海棠泡枸杞

空单推+空右严重洁癖人,看到其他cp名都会难受很久的那种
空是独立存在的,禁乙女代入
ky言论不仅会删,还会请去小黑屋躺躺
社恐人社恐魂,间接性向往社交,不回评论不是高冷,是怕说错话(><)

【all空】分手之后⑤

前男友忏悔名单:凯亚,钟离,万叶,公子,本章凯子哥忏悔录完,下章开启钟离火葬场。






西风骑士团的总部时常会有彻夜灯火通明的情况发生,这大多数都得益于那位责任心过重的代理团长大人,而今晚,西风骑士团却迎来了一个几乎不会在这个时间段出现的人——凯亚。

用“有急事需要处理”的借口骗过了门口值班的骑士,白天才被琴勒令休息的凯亚在当晚就大摇大摆的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关门上锁一气呵成,凯亚轻叹一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骑兵队长办公桌的抽屉里除了要处理的文件资料外,有一个抽屉是专门用来存放他人寄来的信件的,空的信原本也收纳在其中,但自从凯亚发现自己心态不对后,那些信就被单独清理出来,锁在了最底下的抽屉里。

凯亚没有那个抽屉的钥匙,因为每一次新换的锁的钥匙都会被他自欺欺人的销毁掉,以至于抽屉的表面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

“这倒是第一次主动去破坏锁,”凯亚自嘲到,将手覆盖到锁的表面,“所以我频繁换锁到底有什么意义,反正迟早也是要坏掉的。”

那只是一把普普通通的锁,自然挡不住恐怖的冰元素力,凯亚甚至都没费什么力气,就轻而易举的破坏了它,凯亚踌躇片刻,小心翼翼的拉开了抽屉。

风车菊独有的花香从抽屉里缓缓溢出,带着沁人心脾的安心感,奇迹般地抚去了凯亚心底的烦躁。

这里的每一封信件都曾被主人满怀情谊的附上一朵风车菊,即使风车菊早已被取出,尚未破败时就被另一位主人清理掉,但它们到底曾存在于信笺里,花香浸透信纸,随着原主人的心意一同寄来。

凯亚动作轻柔的将信全部取出,摊开在桌面上,按照上面的日期将信整理好,点燃了煤油灯。

“看完一封就烧掉一封吧。”凯亚轻轻摩挲着信封,犹豫许久,才鼓起勇气打开了它。

凯亚曾觉得空像一朵风车菊,风车菊是蒙德众多花种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它的生长条件并不苛刻,只要有风,它就能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

他在蒙德的各处都见过风车菊,每当有外来的客人与他攀谈,和他聊起蒙德这座城市的时候,除了蒙德的酒,凯亚首先想到的便是风车菊。

它的花香,它的姿态在凯亚的心里播撒下种子,初时可能不会留意,但长久以来的陪伴,早已让风车菊成为了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其实于凯亚而言,空也是一样的。

骑兵队长的办公室难得像今晚彻夜灯火通明,黎明到来,在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里的时候,桌上的煤油灯也燃到了尽头。

凯亚最终还是没有烧掉任何一封信,他将信悉数整理好带离了办公室,办公室的桌上却多出了一个花瓶,摆放在它从前的位置,一朵由冰元素力凝结而成的风车菊静静的盛开在其中,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熠熠生辉。

后来凯亚开始给空写信了。

感谢千风,空此时身处璃月,而他事物繁忙无法动身前去寻找空,也就不必亲自面对空冷淡的态度,他可以借助信件将他对空的心意一一诉说,而不是在空面前显得笨嘴拙舌,平白闹了笑话。

但第一封信的内容他还是考虑了很久,他不知道空会不会愿意看到他寄来的信,毕竟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空对他的态度实在太过豁达,如果只是一味诉说自己的心意,凯亚确信空会毫不犹豫的把他的信都拒收。

所以凯亚耍了点心机,他把重要的情报打乱夹在他的词句里,如果空要得知这些情报,就必须把他的信读完,这样做的效果也显而易见,虽然空的态度越发冷淡起来,回信的内容也是能短则短,但至少他每次都能收到空的回信。

这已经比之前好太多了,凯亚安慰着自己,最起码空还愿意理他。

凯亚把当初制成的风车菊书签连同空第一份寄给他的信,一起放到了枕头底下,让它们陪着自己彻夜长眠。

他久违的做了个好梦。

他梦到他和空仍在誓言岬,夕阳烧红了大半个天空,金红色的画卷倒影在空金色的眼瞳里熠熠生辉,空笑吟吟的抬头看着他。

凯亚心念一动,弯下腰伸出手,对着空亲了下去。

这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




晨曦酒庄的葡萄终于成熟,新酿的酒已经上市,凯亚的状态也逐渐恢复正常,蒙德的酒馆终于迎来了它的常客,酒友们庆祝着他的回归,关心的询问他前段时间的异常,却被凯亚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似乎一切又回到了那位旅行者未曾来过的模样。

但今晚似乎有些不同寻常,天使的馈赠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

从安柏带着派蒙进入酒馆的那一刻起,凯亚的视线就没从她身上移开过,派蒙蔫蔫的飞在安柏的身旁,一副情绪低落的样子,安柏则在温柔的安慰她。

“没关系的,你别担心,”安柏伸手将她抱在怀里,“旅行者肯定能照顾好自己的,你想他上次回来以后,心情不就变好了很多吗?”

“可当时是因为凯亚,凯亚可坏了,所以空才走出来这么快,”派蒙闷闷不乐,“但这次是钟离啊,为什么会这样呢,还是空主动和他提的分手。”

“虽然我不了解你们认识的那位钟离是什么样的人,”安柏摸了摸她的头,“但旅行者这么做,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吧。”

“明明空这么好,为什么他们都要欺负空呢,”派蒙气鼓鼓的说,“在派蒙心里,空就是最好的,所以让空难过的人,派蒙都讨厌!”

“最讨厌他们了!”

“小派蒙,背后说人坏话可是要被抓去禁闭室的哦。”凯亚的声音幽幽的从旁边传来。

“哇啊!”派蒙猛地一激灵,被吓得埋进了安柏怀里。

“凯亚,你,你好啊,”安柏心虚的笑了笑,“好巧啊,居然会在这里遇见你。”

“我在这里不奇怪吧,”凯亚挑眉,“反倒是派蒙,怎么没看到空在你旁边?”

派蒙闻言突然从安柏怀里跳出来,指着凯亚骂道:“不许你继续想空,交往的时候空好不容易才找到办法亲近你,你从来不主动给空写信就算了,等空好不容易摆脱了你,你又不停的写信骚扰他,坏家伙!”

“话不能这么说啊,”凯亚苦笑一声,“总得给我一个补偿空的机会,让我把他追回来。”

“不可以!派蒙不允许!”派蒙看上去快要被气哭了,“一个两个都是这样,总是让空难过,空还一直说不是你们的错……”

派蒙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忍不住号啕大哭起来:“你们就离空远一点嘛,让派蒙陪着空不好吗,派蒙肯定能让空高兴起来的,就因为你们,派蒙现在都被空丢下了!”

“呜哇哇哇,空在哪里啊,派蒙真的很想你呜呜……”

“派蒙别哭,旅行者肯定不会丢下你的,”安柏手忙脚乱的安慰到,“真的,我保证!他肯定很快就会来接你的!”

“凯亚,你别光看着了,”安柏急切的对凯亚说,“也一起来帮劝劝派蒙啊!”

凯亚这才放下酒杯,和安柏一起连哄带骗的安慰派蒙,附近听到动静的酒客们也加入进来,好不容易才哄好了她。

“对不起安柏,”派蒙抽了抽鼻子,不好意思的说到,“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的事,”安柏爽朗的拍拍胸口,笑着说到,“我既然答应了旅行者要照顾你,就一定会做好的!”

“放心吧,就算你再哭一次,”凯亚笑眯眯的端起酒杯,重新品尝起午后之死,“我们也能把你哄好的。”

“哼,”派蒙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派蒙才不会哭了!”

凯亚笑了笑,没有接话,只是垂下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好不容易才找到亲近他的办法……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办法呢,当初就觉得这不像是空的做派,是受人点拨吗,还是说……

“派蒙,有件事我想问你,”凯亚突然开口,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当初教空给我写信,让空帮我分担工作的人,是迪卢克吗?”

派蒙诧异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你又在打听空的消息,你……”

后面派蒙在说什么凯亚已经听不见了,他脸色阴沉的放下酒杯,一声招呼都没打就走出了酒馆,徒留一地因冰元素力外泄而结成的冰霜。

据西风骑士团后来的调查,当晚晨曦酒庄附近有不少打斗痕迹,现场的土地里参杂着大量的冰元素和火元素,有人猜测可能是凯亚和迪卢克打了起来,但迪卢克对此三缄其口,凯亚却矢口否认。

“又不是只有我有冰系神之眼,”凯亚无奈的摊手,“怎么就怀疑到我头上了?”

“可是……”守门的骑士犹豫到。

“就算你再怀疑也不能只盯着我一个人啊,说不定迪卢克老爷会愿意透点口风呢,”凯亚朝他挥了挥手,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我还有工作没处理完呢,先不和你聊了,回见。”

凯亚假装没有听到对方的挽留,直接走进办公室关上门,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拿出信纸,斟酌着这次要写什么内容。

他其实有一个很不错的想法,只是一直没有去实施,但现在,只要一想到空看到这封信后脸上会有的表情,凯亚就克制不住的兴奋起来。

他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哼着小曲拿起笔,凭借自己优秀的记忆力将他需要的内容写了出来,将信写完后,凯亚仔细的检查了一遍,虽然那些内容他已经看过无数次,清楚自己不会出错,但既然是寄给空的信,当然要格外谨慎。

直至确认内容完整无缺,凯亚才将信拿起,连带着一朵风车菊一起装进信封封好,随后凑上前去,在信封表面落下一吻。

“我知道我已经不正常了,但我很清醒,”凯亚温柔的呢喃着,“空,我由衷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他忍不了多久的。




空睁开眼,知道自己梦到了凯亚。

身为旅行者,空在漫长的旅程中也经历过不少不愉快的事,甚至有些让他一度处于崩溃之中,为了能不受情感的干扰继续旅程,空选择了用沉睡来消磨自己的感情,而他对凯亚的喜欢,早已在他消失的那一个月里被消磨殆尽。

但平心而论,空其实并不怨恨凯亚。

他能感觉到凯亚对他不同寻常的好感,只是骑兵队长太过于擅长掩藏自己的情绪,以至于连凯亚自己都被骗了过去,所以他当时不自量力的想要去撬开凯亚的心房,实在是痴人所梦。

至于分担凯亚的工作这一点,除开最先瞒着凯亚的那部分以外,后来从凯亚那里领来的工作,凯亚都支付了一定的报酬,所以并不能说自己打了白工,虽然那些钱后来都被他拿去养了钟离……

只是空本以为凯亚是最看得开的那个人,却没想到凯亚会寄来那样的信,甚至到后来,他还会将空当初寄给他的信抄下来寄还给空,看着那一封封字迹不同内容却分外熟悉的信,空只感到了隔应。

而这就是凯亚不寄原件的原因,他知道空绝对不会把信还给他,但那些信是他为数不多的精神寄托,凯亚根本舍不得让出去。

空抬手揉了揉眉心,裹着被子翻了个身,却意外的对上了一双红色的眼睛。

“抱歉,”迪卢克愣了愣,干脆打开房门走进来,坐到了空床边,“我吵醒你了吗?”

“没有,”空轻轻摇头,被迪卢克制止了想要起身的动作,“迪卢克老爷怎么过来了?”

“我本来打算去休息了,但实在放心不下你,”空这才注意到迪卢克身上穿着的睡袍,“所以才想来看你一眼,希望你不会介意。”

“没关系的,”空温柔的说到,“我还要感谢迪卢克老爷的收留,不然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会在哪个山洞里。”

当初不过是一时冲动答应了迪卢克的求婚,空其实并不能接受自己心里还有别人的时候,就冒昧的和迪卢克在一起,那是对迪卢克的不尊重,而迪卢克在得知空的意图后,难得强硬的将空带回了晨曦酒庄,将他安排到自己的房间休息,自己却去睡了客房。

“不必跟我客气,”迪卢克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毕竟这里以后也会是你的家。”

“嗯……”空点点头,犹豫片刻,还是没有说出口。

“空,不要觉得愧疚,其实我很高兴,”迪卢克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情绪,柔声劝说到,“我本来以为我永远都没有机会了,所以,我等的起。”

空垂眸不语,心下却越发难过。

’亲密的肢体接触,以后还是尽量减少一点吧,’万叶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那样的话,我……’

空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对着迪卢克伸出了手:“迪卢克老爷,可以和我一起睡吗?”

亲密的肢体接触或许能帮他更快处理掉对达达利亚的感情,虽然很抱歉委屈了迪卢克,但只有这样,他才能尽早回应迪卢克的喜欢。

万叶的声音依旧回荡在脑海,上一次,空不顾他的忠告执意要去亲吻达达利亚,换来的确是被恋人惊惧的推开。

那这一次呢,空看着迪卢克,暗自期盼着不同的结局。

迪卢克怔了下,伸手将空的手塞回被窝里,就在空以为他要拒绝自己的时候,迪卢克却爬上了床,将空搂进怀里,左手轻轻拍着空的背:“睡吧,我在呢。”

空微微一愣,抬头想要观察迪卢克的表情,但他的脸被头发遮住,空看不清楚,只看到了迪卢克掩藏在头发下红透了的耳垂。

迪卢克老爷,好像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喜欢自己。

空没能再继续思考下去,迪卢克的怀抱令他感到温暖和安心,睡意随之席卷而来,空眨了眨眼,最终还是抵不过困意,悄悄睡了过去:“晚安……”

迪卢克僵着身体,一动不动的抱着空,直至空的呼吸声变得平缓轻和,迪卢克才放松了动作,低头看着空。

“晚安,”迪卢克伸手摩挲着空的唇,俯身亲了上去,“但愿我没有吓到你。”







终于把凯子哥的剧情过完了,这可真是不容易啊【叉腰得意中

话说大过年的我更这篇真的好吗,不管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呀(/ω\)

万万没想到最后是钟离催更成功,这个官服b服都吃了我80多发大保底的男人,至少一段时间内我都不想让他赢了(▼皿▼#)


评论区禁止晒欧非,不然我会拖更的<(`^´)> 


最后是老爷爬上床前的心理活动——

迪卢克:“他说他想和我一起睡,他是不是想和我睡?”


评论(144)

热度(2364)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