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泡枸杞

空单推+空右严重洁癖人,看到其他cp名都会难受很久的那种
空是独立存在的,禁乙女代入
ky言论不仅会删,还会请去小黑屋躺躺
社恐人社恐魂,间接性向往社交,不回评论不是高冷,是怕说错话(><)

【all空】旅行者的幽默感很奇怪

沙雕向,ooc慎入。





刚认识空的时候,派蒙根本不会想到空的幽默感会这么奇怪,说真的,谁会相信一个长得像天使般耀眼夺目的漂亮少年,居然会用如此温柔悦耳的声音说出“应急食品”这么恐怖的话来呢,如果不是因为亲耳听到并且她就是那个应急食品的话,派蒙也是不相信的。

所以在带空进蒙德前,派蒙千叮咛万嘱咐:“等我们进了蒙德城,你一定要记得少说话,不然我们很可能在进城第二天就因为你张嘴而被赶出来的,知道吗?”

空点头表示了解,从此将和人社交的任务交给派蒙,自己则心安理得的当起了哑巴。

不过偶尔也会有派蒙防不住的情况,比如说香菱一大清早就找到他们表示想借走派蒙品尝她新改良的菜谱,又比如说派蒙一听有好吃的就毫不犹豫的跟着香菱走,只留下空一人站在原地目送她们远去的背影。

直至两人彻底消失在视线范围内,空才收回目光,抖了抖因为刚交了一大笔应急食品保管费而迅速干瘪下去的钱袋,决定还是先找份兼职赚点摩拉再说。


1

空首先去了天使的馈赠,比起冒险家协会的委托,酒馆的工作就显得轻松许多,迪卢克老爷为人正直,给的报酬也很公道,甚至因为其威名在外,来酒馆喝酒的客人都安分守己,几乎没有闹事的情况发生。

幸运的是空刚来到酒馆门口,就看到查尔斯正在告示板上贴招人启示。

空迎了上去:“查尔斯先生,你在做什么?”

“是旅行者啊,如你所见,我在贴招人启示,”查尔斯笑着回应到,“最近是旺季,酒馆的生意太好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招新的员工来分担送酒的工作。”

“如果是送酒的话,”空期待的看着查尔斯,“你看我怎么样?”

查尔斯微微一愣:“可我们招的是女仆啊,店里的酒保制服都被发完了,只剩下女仆的制服。”

“没关系,就算是女仆,我也是可以胜任的,”空伸手扯下发辫,金色的长发铺散开来,衬着他精致的面容,显得格外耀眼夺目,“我以荣誉骑士的名义担保,我绝对会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女仆。”

“就算你真的很合适,”查尔斯还是很犹豫,“可是……”迪卢克老爷要是知道他让旅行者穿女仆装来酒馆打工的话,他真的不会被解雇吗?

空学着荧的动作一撩头发,双手握住查尔斯的手放在胸前,做出非常可怜巴巴快要哭了的表情:“拜托你了,查尔斯先生,我真的、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

“……”查尔斯倒地,再起不能。

就这样,查尔斯糊里糊涂的聘请空成为了酒馆的新晋女仆员工,空果然如他所说的一般,有着非常出色的业务能力,上酒速度快定位精准,从没弄错过订单不说,还会调一点酒,很快就得到了客人们的一致好评,甚至还有不少客人为了一睹金发女仆的风采而特意跑来酒馆喝酒,酒馆生意蒸蒸日上,可查尔斯却越发感到恐惧。

迪卢克老爷因为生意的问题去了璃月才没有来酒馆兼职,也就没发现这里多了位金发女仆,但等迪卢克老爷回来以后真的不会有事吗?

可每每看到空认真工作的样子,再回想起他当时那可怜巴巴的表情,查尔斯终究还是不忍心解雇空,只好抱着能过一天是一天的鸵鸟心态,放任空继续在这里兼职。

不过客人们可不会理会查尔斯的纠结,他们都认出了这位金发女仆就是大名鼎鼎的旅行者,虽然因为敬业的缘故,空一直坚持让客人们在他上班的时候喊他女仆小姐,但这不妨碍他们前来围观。

更何况,这位漂亮的女仆小姐还能在送酒的时候对答自如的和他们聊上几句,配合手中的美酒,倒是比往日里的畅饮更加让人陶醉。

“凯亚队长最近因为工作太多了所以没能来酒馆喝酒,”一位客人高举手中的酒杯,遗憾的说到,“这实在是太可惜了,他错过了很多能一睹女仆小姐风采的机会啊!”

“能得到您的青睐我很荣幸,”被留下聊天的空礼貌的回答,“也期待凯亚队长能在忙完后来酒馆捧场。”

“女仆小姐真是过谦了,”已经有些微醺的另一位客人不赞同的摇摇头,“无论是谁,只要见识过您的风采,都会拜倒在您裙下的。”

空回了他一个营业微笑,没有接话。

“不过要是凯亚队长的话,其实也不一定吧。”邻座喝上头的客人突然说到。

“对对对,虽然凯亚队长平时看起来很亲切绅士,”坐在他对桌的酒友点头赞同,“但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没看到他对哪家小姐上过心。”

“哈哈哈,毕竟是凯亚队长嘛,他的性格就是这样啦,”最先提起这个话题的客人又灌了一口酒,“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女仆小姐?”

空闻言仔细回忆了下平日里和凯亚的相处,在赞同对方未尽之意的同时,也顺便做出了一个有些伤感的表情来捧场:“我懂的,就像是被四处留情的渣男吊住,但又实在喜欢他,所以只能靠那一点点表面的温柔来欺骗自己那样,真的很令人难过。”

其实只是单纯想八卦一下,结果却被空的表情刺痛到的客人们:谢谢,酒醒了。

于是第二天,凯亚队长渣了荣誉骑士的流言在蒙德城内迅速传开。


2

“我本来还在想,迷倒了蒙德城内众多单身男性的金发女仆小姐到底是谁呢,”凯亚坐在柜台前,笑眯眯的看着正在擦拭酒杯的空,“原来是你啊,那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因为客人指名服务太多,被临近崩溃的查尔斯调来柜台前工作的空看都不看他,只专注于手上的酒杯:“这位客人想要来点什么?”

“一杯女仆小姐亲自调制的午后之死,想必会比平时的酒更有几分风味,”凯亚不受干扰,继续自己的话题,“蒙德的酒馆向来是消息传播最广的地方,这么说来,我渣了你的流言就是从你这里传出去的吧。”

“客人您在说什么呢,不好意思我听不懂,”空微微歪头,露出一个懵懂的表情,“我只是稍微打了个比方而已,可什么都没做哦。”

“为难一位如此漂亮的女仆小姐可不是绅士所为,”凯亚身体稍向前倾,挑起一缕金发握在手中把玩,“再说了,女仆小姐又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不好意思先生,请不要调戏店里的员工,”空将自己的头发从凯亚手中解救出来,“我的合同上可是写了的,如果遇到过分的客人我是能进行正当防卫的。”

“抱歉抱歉,”凯亚从善如流的道歉,“因为这样的女仆小姐实在太耀眼了,我想璃月最昂贵的丝绸都比不过您的金色长发吧。”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总觉得怪怪的。”空一时间分不清他是真心夸赞还是有意奉承,干脆把调好的午后之死放到了他面前。

“我听说只要赞美女仆小姐的美貌,就能得到他甜美的笑容,”凯亚若有所思,“但现在看起来,你好像不是很想理我。”

空确实很喜欢听别人夸他长的好看,毕竟他和荧是双胞胎,四舍五入也就是夸了荧,这对许久未见妹妹的他来说是一种安慰。

“客人请不要再这样说笑了,”空突然严肃的说,抬手非常淑女的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泪,“我已经被迪卢克老爷买下,全身心都是要属于迪卢克老爷的,即使迪卢克老爷只会对他的鹰露出笑容,我也是绝对不会背叛他的。”

“因为你被迪卢克雇佣了,所以要认真工作,虽然迪卢克老爷应该不会在意,但是你很敬业,让我赶紧走不要干扰你,是这个意思没错吧?”凯亚摊手,笑着问空。

“这就是我不喜欢和你聊天的原因,”空收敛表情,重新回到了漠然,“你在面对我的时候,实在是太无聊了。”

“怎么会,”凯亚觉得很冤枉,“再怎么说,我的幽默风趣还是被一些人认可的。”

“所以我才说你在面对我的时候很无聊,”空支着下巴若有所思,“所以真比起来的话,果然还是……”

凯亚没能听到他后面的话,因为酒馆的门再度被推开,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

凯亚挑了挑眉,调侃道:“身心都属于雇主的女仆小姐,你的雇主现在可回来了,要不要跟我一起逃?”

他敢肯定,迪卢克要是看到空穿成这样在酒馆里工作一定会非常生气,凯亚可没打算去触霉头,相比之下,还是诱拐空要来的有意思。

但他小看了空。

本着做戏要做全套的原则,空略一思索,干脆从柜台后面走出来迎了上去,脸上带着灿烂得体的笑容,趁迪卢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伸手搀扶住他,温柔的说:“欢迎回来,主人。”

“……”负荷过载,迪卢克现已停止运行。


3

“——所以,因为不小心惹到了不得了的大人物,”听完空描述的托马有些哭笑不得,“你只好匆匆领了工钱,跑到我这里避难了?”

“对啊,毕竟工资最重要,”空点点头,心有余悸的说,“幸好查尔斯先生提前给我准备好了,不然我想跑还真有点困难。”

“既然这样的话,这段时间就好好在我这里休息吧,”托马温柔的说,给他泡了一杯茶,“仔细想想我们也很久没见了呢,要是空能多留几天的话,我会非常开心的。”

空闻言,抬头定定的看了托马好一会,才垂眸接过他递来的绿茶,若无其事的开口道:“可是不行啊,我还有很重要的事去解决呢。”

“这样吗,”托马有些失落的笑了笑,“我还以为能多看看你呢。”

“待在托马身边真的让我感觉很安心,”空放下茶杯,低头伤心的说,“可是为了我肚子里的孩子,我不得不离开。”

“孩,孩子?!”托马如遭晴天霹雳。

“是的,另外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空神色温柔的抚摸着自己的肚子,浑身散发的母爱让他看起来更为圣洁,“等孩子出生以后,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替我照顾他一段时间。”

“当,当然,”托马努力挤出了个笑容,“既然是你的孩子,我当然会好好照顾的。”

也许他需要找一个时间,给自己织一顶和眼睛颜色相衬的帽子了,托马失魂落魄的想到。

空抬头朝他灿烂一笑:“谢谢你托马,你真是个好人!”

这下托马连笑都笑不出来了:“……”还是把脖子上的狗牌换成好人卡吧,毕竟他连带帽子的资格都没有。

“祝你们幸福。”半晌,托马才憋出了一句话。

可没想到空一下子失了笑容:“谢谢你,但是,我连孩子的父亲是谁都不知道……”

“什么,”托马怒火中烧,努力压制自己不吓到空,尽量温柔的说到,“发生了什么?”

“是这样的,托马你知道我是从别的世界来的旅行者对吧?”空犹犹豫豫,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嗯。”托马点点头。

“在我的世界里,我们的体质不同于其他世界的人,”空斟酌着词汇,“只要被亲一下,甚至牵个手,都有可能会怀孕。”

托马的脸色一瞬间变得怪异起来:“真是,神奇的体质……”

“我一直都很小心,所以没出过意外,”空叹了口气,失落的说,“但是前段时间,我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

“唔……”托马若有所思。

空悄悄看了托马一眼,默默在心里赞叹托马的茶艺真好,演技更是略胜一筹,最重要的是,他还愿意配合自己演戏,不愧是温柔体贴的暖男。

至于托马会不会把他说的话当真这一点……

先不说托马很聪明,就是换个正常人,都不会相信这么扯的话吧。


4

今天已经是应急食品保管期限的最后一天了,空在稻妻告别托马,犹豫许久,还是动身前往了璃月。

传送完的空摸了摸有些饿的肚子,随手抓了个在大街上晃悠的愚人众:“你们执行官大人现在在什么地方?”

“在,在北国银行……”被公子祝嘱咐过的愚人众战战兢兢的回答道。

“谢了,你走吧。”空松开手,愚人众眨眼间便像盗宝鼬般迅速窜走,消失不见。

空原地站了会,才鼓起勇气去了北国银行,北国银行里的愚人众认得他,直接带他去了公子的办公室,空推开办公室的门,正好看到达达利亚一脸愁苦的清理着文件。

“不是说了别来打扰我吗?”达达利亚冷着脸放下文件,看向门口。

空笑着朝他挥了挥手:“是我。”

“伙伴,你怎么来了,”达达利亚立马换上一副惊喜的表情,一个闪身窜到空面前,“是来找我打架的吗,但是这周不是去过一次黄金屋了吗?”

“不是来找你打架的,我肚子饿了,”空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想去新月轩吃饭,我请客,你付钱。”

“当然没问题,”达达利亚开心的说,但又有些疑惑,“不过派蒙怎么不在你身边?”

“她被香菱借走了,”空解释到,“明天才回来。”

“所以这次是二人约会嘛,”达达利亚兴奋的摇了摇身后并不存在的狐狸尾巴,随后却失落的说,“但伙伴你不是向来去找钟离先生一起的吗,怎么这次来找我……”

难道又是钟离没带钱被扣押了,所以空才来找他求救吗,达达利亚不高兴的想,他才不想给情敌花钱呢,更何况现在钟离那里可没有愚人众需要的情报。

“关于这个问题,是这样的,”空微微沉吟到,“我之前确实是经常和钟离先生一起吃饭,但是说好的他请客,却几乎没带过钱。”

“钟离先生还是老样子。”达达利亚点头表示同意。

“一般来说有两种结局,”空继续说道,“第一种是钟离先生把账单寄给往生堂,胡桃代为付款。”

“第二种是往生堂堂主拒绝付款,我听到动静去解救你,”达达利亚接到,“然后和你们一起行动。”

“是啊,最近几次基本都是第二种情况,”空想起了达达利亚蹭剩饭的那些日子,有些怜爱的说到,“所以为了防止中间商赚差价,我干脆直接来找你了。”

“真是明智的选择啊,伙伴,”达达利亚兴奋的打了个响指,伸手揽住空的肩将他到出门去,“走,我们去二人约会!”

“走慢一点,你步子迈得太大了。”空偏过头不让达达利亚看到自己微红的脸,暗暗在心里给自己加油。





帝君复刻前最后再迫害一下他(「・ω・)「

灵感来源于小号过琴传说任务时的那句“我们是她忠实的奴仆”,空空其实还是很皮的,小恶魔,真可爱【呲溜


评论(34)

热度(4957)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