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泡枸杞

空单推+空右严重洁癖人,看到其他cp名都会难受很久的那种
空是独立存在的,禁乙女代入
ky言论不仅会删,还会请去小黑屋躺躺
社恐人社恐魂,间接性向往社交,不回评论不是高冷,是怕说错话(><)

【all空】在提瓦特成为空厨却频频入狱(下)

提瓦特全员空厨警告,沙雕警告,ooc慎入。


  





4

何曾几时,这位须弥的学者也是教令院里数一数二被称之为天才的存在,只可惜,教令院最不缺的就是天才。


眼看毕业时间逐渐接近,自己的论文选题却仍旧没有通过,须弥学者脑子一抽,提交了个自己平日里绝对不会去触碰的题材——赤王遗迹。


更可悲的是,选题还通过了。


就在学者陷入绝望之际,路过的旅行者偶然听到了他的苦恼呢喃,二话不说就把他拉去了沙漠,没过几天便将完成论文所需要的材料都收集齐了。


“?”


学者看着眼前正高兴地捧着一堆亮闪闪小石头的旅行者,仿佛听到了大脑宕机的声音。


之后便是没日没夜地赶工,总算是踩着死线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交了上去,几乎等同于生命般的危机得以解决后,学者才缓过神来,回想起了那位金发旅行者。


“哇,我直到那时候才意识到旅行者长得是真的很好看啊,金灿灿的,看上去就像温暖的阳光一样,”须弥学者的脸上写满了憧憬,“拖他的福,我的毕业论文交上去没过几天就顺利通过了,我也不用再面对脱发危机了!”


“甚至连每天晚上的杏欲都好了不少呢,嘿嘿嘿……”


“白天要忙着处理大家的委托,晚上还要在梦中解决大家的生理问题,”须弥学者感动地抹了把泪,“旅行者实在是太伟大了!”


围坐在酒桌旁的各位深有同感,纷纷跟着热泪盈眶:“不愧是我们的劳模旅行者啊!”


红发酒保一脸麻木,不为所动。


有时候一个人在酒馆值班真的挺无助的。


须弥学者清了清嗓,自豪到:“为了让提瓦特的每一个人都能了解旅行者,我殚精竭虑,闭关了好几天,终于完成了一篇有关研究旅行者魅力所在之处的论文!”


“可是就在我满怀期待将论文交上去想要发表的时候,刚上任不久的代理大贤者居然把我的论文驳回了!”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我写得不好,毕竟我也没少见到那位代理大贤者和旅行者走在一起,他肯定比我更懂旅行者,”须弥学者悲痛欲绝,“于是每次论文被打回,我都会勤勤恳恳地修改一遍再重新提交。”


“但最后却……”须弥学者泣不成声。


璃月商人同情地拍拍他的背,将手边的酒递了过去。


“谢谢。”须弥学者接过酒痛饮一大口,强压愤怒继续讲述。


“最后,他把我的论文交到了风纪官那里,风纪官们看完后,一致决定让大风纪官大人亲自来抓捕我,我就这样入了狱。”


须弥学者发出痛苦的悲鸣,周围酒客赶紧凑上前去好言好语地安慰他。


稻妻酒客却察觉到了什么:“你那篇论文的标题是?”


“《论旅行者对治疗阳痿患者的神奇功效》,怎么了?”须弥学者一脸无辜。


“……”


红发酒保深吸一口气,觉得他被抓一点都不冤。


“兄台,你那篇论文,”璃月商人沉吟片刻,试探地问,“可否借我一观?”


“可以是可以,那一字一句都在我脑子里记着呢,你要是急我可以马上给你默写出来,”须弥学者得意地说,但又奇怪起来,“不过你要我论文干什么?”


“唉,实不相瞒,在下是一位服装店老板,”璃月商人叹了口气,无奈到,“店里出售的多是璃月样式的服装,我这人看人准,一眼就能看出别人最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


“所以见到旅行者的第一眼我就明白,他一定很适合穿我店里那件镇店之宝——高开叉玄色露背旗袍。”



5

来自璃月的商人并不一味只向钱看齐,在家中老人的熏陶下,他对自己店里的每一件旗袍都抱有特殊的感情,因此虽然作为镇店之宝的那件旗袍时常被光临店里的客人看上,他也从没有同意过让他人试穿。


为这件旗袍寻找到最适合它的主人,是璃月商人毕生的夙愿,而直到那位金发旅行者的出现,他才得以窥见心愿得以完成的希望。


想要得到旅行者的帮助很简单,只要用亮晶晶的小石头作为报酬就好了。


于是乎,璃月商人特意挑选了个良辰吉日前往冒险家协会挂上委托,回到家中后便沐浴更衣、焚香净手,静静等待着旅行者的到来。


只是陪同旅行者一同前来的还有位不速之客——看上去就知道是来自冰雪之国的至冬毛子。


至冬毛子显然没有什么边界感,一直扒在旅行者身上,又是摸头又是掐腰的,看得璃月商人火大。


只是旅行者开口让他别在意对方,商人狠瞪毛子一眼,这才回屋拿出了那套珍藏已久的镇店之宝。


“希望旅行者能穿上这件衣服让我用留影机留念一下,”商人不好意思的清了清嗓,“这就是我委托的全部内容。”


“哈?”不出意外的,那位至冬毛子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开口质疑了他,“你居然让伙伴穿这种丑衣服?”


璃月商人瞬间怒气上涌,但顾及到自己在旅行者心中的形象,还是强压怒火继续说到:“这可是本店的镇店之宝,相信我,它就是为旅行者量身定造的。”


“璃月样式的衣服一点都不适合伙伴,”至冬毛子不屑,“非要说的话,还是我们至冬的裙装最合适。”


“旅行者身材比例这么好,还留着一头长发,”璃月商人据理力争,“当然要盘发,穿最凸现身材的旗袍才是最美的!”


“不不,伙伴的脸这么嫩,当然要穿我们至冬的裙装,再把头发散开,绝对比精致的洋娃娃更可爱。”至冬毛子回怼到。


“我在尘歌壶里放了很多件,”毛子得意到,“只要伙伴想穿,我马上就能找出来,绝对比这件丑衣服更好看!”


“你——!”


双方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旅行者则抱着那件旗袍站在旁边,好奇地看着这一切。


只是至冬毛子语气狂妄,说话也肆无忌惮,诡辩频出,争论了好一会,商人不仅没战胜对方,反而被气得肝火旺盛。


“你,你这人,你这人我跟你说不清!”


璃月商人指着毛子结巴了好一会,脑子气得一片空白,鬼迷心窍地伸出手去捞旅行者的麻花长辫:“让旅行者试试就知道我是对的了!”


恍惚间他似乎看见那位可气的至冬毛子脸色骤变,紧接着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再次醒来后只觉得脖子疼得无法忍受,下意识抬起手想要揉一揉,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


璃月商人一激灵,整个人都清醒了过来,这才注意到自己正被人五花大绑地抬着移动。


“如此想来,那个毛子很可能是愚人众的高层,”璃月商人神情凝重,“因为抬着我的那些人正是愚人众的士兵。”


“看这架势,起码是个小队队长,”冒险家赞同到,随后又好奇地问,“他们把你抬去哪了?”


“他们把我抬到千岩军面前了,原本千岩军还打算救我,”璃月商人气得够呛,“结果那群愚人众士兵不知道和他们说了些什么,千岩军反到把我关起来了!”


“岩王爷在上,光天化日之下千岩军居然和愚人众勾结在一起,还有没有律法了!”


“哼,以为这就能让我服软吗,不可能!”璃月商人“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是要让旅行者认识到旗袍的美!”


“等我再设计个十套八套的让旅行者换上,大伙儿就都知道到底是谁眼瞎了!”


“原来是这样,”须弥学者感慨到,“难怪你想看我的论文,是想要更深入了解旅行者吧。”


“没错,”璃月商人郑重点头,“拜托你了。”


“包在我身上,今晚回去我就奋笔疾书,明天一定给你!”须弥学者拍拍胸脯保证到。


璃月商人感激涕零,举起酒杯和学者碰了碰,将酒一饮而尽。


红发酒保不予置否,只是在想晨曦酒庄的女仆装是否会更适合旅行者。


“等会,疑似是愚人众高层的至冬毛子,”稻妻酒客眉头一皱,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这听起来怎么这么熟悉呢?”


冒险家闻言也跟着蹙眉:“等一下,不会是那个橙发蓝眼,没有高光的小白脸吧?”


“对,难道他又干了别的什么事吗?”璃月商人不明所以。


“我就知道是那个毒唯,这小子仗着自己是愚人众的小领导就滥用职权,”须弥学者愤怒地将酒杯往桌上狠狠一放,“每次有什么限量版旅行者周边都派下属去抢,搞得我们啥都抢不到!”


“就是因为有他在,商家限量都阻止不了周边秒没,”枫丹绅士痛苦捂脸,“那些愚人众制服一脱混在人群里,根本就分不清谁是谁啊。”


“他一个人要这么多有什么用,他有那么多地方放吗?”璃月商人不赞同到,“虽然旅行者周边海听起来真的很诱人,但也不能不顾我们这些平民的死活啊。”


“可恶,偏偏因为相关产业更完善,旅行者就只给了稻妻那边的后援会授权,”蒙德冒险家愤愤不平,“他们就不能管管吗?”


“别想了,”稻妻酒客幽幽开口,“我们稻妻的后援会和他们是一伙的。”


“怎么说?”璃月商人疑惑地问。


稻妻酒客却忽然转移了话题:“那部很有名的梦男绘本你们应该都听说过吧?”


“难道是那部《与旅行者的二三事》吗?”枫丹绅士虎躯一震,“据说现在只掌握在某些有权有势的人手里,是稀世珍品。”


“没错,”稻妻酒客忽然笑了起来,“那是我画的。”


某位有权有势的红发酒保目光一凝,原本因话题过于跳脱而有些松懈的精神再次集中了起来。



6

作为小说、漫画以及周边产业链都非常完善的稻妻本地土生土长的稻妻人,掌握一项与其相关的技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我本来只打算自己收藏的,没准备出版,”稻妻酒客抿了口酒,语气听起来有些无奈,“结果藏起来的时候居然被八重堂背后的那位总编大人发现了。”


“她用了各种手段来‘劝说’我出版这部绘本,还承诺事后会付我一笔不菲的酬金,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就只好答应她了。”


“原以为绘本最多是被当成限量版在固定摊位出售,但总编大人告诉我它的价值不止于此,所以……”


“所以在这时,就已经注定这部绘本只会出售给各国高层了吗?”枫丹绅士表情严肃。


稻妻酒客点了点头。


“难怪你会这么说,”璃月商人恍然大悟,“这可真是一部好棋啊!”


“也就是说,至冬毛子的那些行为也是她默许的咯?”


“她可是稻妻旅行者后援会的负责人,权利比会长还高一层呢,”稻妻酒客似是想起了什么,害怕地抖了抖,“虽然也正因如此,我收获了一笔不小的摩拉就是了。”


“那可真不错啊,这样一来,”须弥学者羡慕到,“直到下一本绘本完成前,你都不缺研究经费了。”


“那怎么行,”稻妻酒客却摆摆手,“从旅行者身上赚来的钱,怎么能随意花掉呢?”


蒙德冒险家一脸懵逼:“嗯?”


“我拿那笔钱去冒险家协会挂了个委托,指名道姓只让旅行者接下,”稻妻酒客意气风发,“委托的内容是,和我在离岛约会一天。”


“哇哦——”


“这也太刺激了吧,还是你会玩啊!”


“这钱花得值,旅行者可是很难见一面的。”


“取之于旅行者,用之于旅行者,可谓善始善终。”


“太羡慕了,我也想和旅行者约会!”


“这就叫做双赢。”稻妻酒客得意洋洋,却忽然脊背一凉,下意识转头朝吧台看去,却只见值班酒保依旧在兢兢业业地擦拭玻璃杯。


“怎么了?”枫丹绅士好奇到。


“没什么。”稻妻酒客疑惑地转回头,有些奇怪刚才似乎感受到了杀气,难道是错觉吗?


小插曲被抛之脑后,蒙德冒险家兴奋地追问:“能讲讲你们约会的情况吗,可以吗,可以吗?”


“不好意思啦,这可是我的独家珍藏,”稻妻酒客志得意满,“我只能告诉你们,我和旅行者一起合了张照,而且旅行者真的特·别·人·妻!”


“嘿嘿,人妻旅行者,嘿嘿……”


“谢谢,这些就够了,”须弥学者满脸痴笑,“今晚的梦有素材了。”


“哇,这么快就想决定好要做什么梦了吗?”蒙德冒险家打趣到。


璃月商人则满怀期待:“那阁下近来还有产出吗?”


回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


“怎,怎么了,为什么突然不说话?”枫丹绅士被吓到了。


稻妻酒客呆滞好久,才开口:“没了……”


“这,这样啊,你也别放心上,灵感不是什么时候都……”


“没有了!他们把我的稿子全都抢走了,一片碎纸屑都给我留!”稻妻酒客突然暴起,悲愤欲绝地大吼。


“那可是我辛辛苦苦才画完的mob本啊!幕府军非得说什么太涩了不给播,全给我扣留了!甚至还把我抓进去冲业绩!”


“明明之前的梦男本也涩爆了,凭什么mob本就要被制裁,我不服!!!”


“他们到底懂不懂mob的含金量啊,mob才是最棒的!”


怒吼声在酒馆内翻涌碰撞,久久不能散去。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震撼到不能自已,目光呆滞地看着他。


半晌后,稻妻酒客早已平复情绪,众人才逐渐回过神来。


“我应该,没听错吧?”须弥学者不确定,“你是说mob本?”


“啊这,”枫丹绅士也很懵,“这就……”


“怎么啦,这有什么好奇怪的,”稻妻酒客不懂他们干嘛这么大惊小怪的,“我把旅行者当老婆和我想mob他一点都不冲突啊。”


“你这,严于绿己啊。”璃月商人憋了半天,才勉强接上话题。


“怎么会呢?”稻妻酒客不以为意。


“毕竟mob本里的每一个路人,都是我对旅行者爱的化身啊!”


红发酒保沉默良久,觉得这种变态还是早点抓起来的好。


“这就是稻妻人吗,”璃月商人神情恍惚,“在下总算领教到了。”


枫丹绅士却缓缓到:“其实,我有个重病在床的朋友……”


“没错,他说的那个朋友就是我,”蒙德冒险家捂住胸口,“我的时间不多了,在我离开之前,我还想……”


“好了好了,别演了,”稻妻酒客大手一挥,“等我重新画好,一定给你们每人都送一本。”


众人异口同声:“好人一生平安!”


“……”


红发酒保挎着张小猫批脸,准备回去就把自己珍藏的梦男绘本都烧了。


稻妻酒客不想再回想这痛苦的记忆,便把目光投向角落里始终没开过口的炽阳凝冰:“听了这么多,不如你也来讲讲你的故事吧?”


“我的故事吗,”炽阳凝冰轻叹一声,“我的故事不像你们那样跌宕起伏,很无聊的。”


“没关系,今晚听了这么多有趣的故事,来个清粥小菜作为结尾也不错。”璃月商人宽慰到。


“旅行者也还没来呢,你尽管说。”须弥学者拍拍他的肩。


炽阳凝冰拗不过他们,只好答应:“那好吧……”


红发酒保犹豫片刻,决定听完再把他们全抓起来送进去。



7

炽阳凝冰出生在金黄的赤沙之上,他的一切都由沙漠赋予,为了能在沙漠中生存,掠夺成为了他的本能。


所以当那位异国面容的金发旅行者踏入沙漠后,便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炽阳凝冰的猎物,然后不出意外地,他被旅行者暴揍了一顿,还被抢走了身上的镀金红绸。


“?”


炽阳凝冰一脸懵逼趴在地上,背后传来了为了压制他而坐到他背上的旅行者的重量,完全无法理解这么小的个子是怎么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的。


只是还没等他想明白,远处忽然传来了机关活动摩擦的声音,伴随着奇怪的器械音,正缓缓朝他们接近。


糟糕,是遗迹猎者!


炽阳凝冰心头一紧,挣扎着想要起身逃跑,但先前的战斗早已耗尽了他的体力,使他动弹不得,否则也不至于沦落到给旅行者当椅子的地步。


他能感觉到坐在他身上的旅行者看向了遗迹猎者的方向,紧接着便站起来稍微活动了下筋骨,随后迈开步伐似要离开。


结束了,炽阳凝冰内心充满了绝望。


但旅行者只是走到他面前半跪下来,那双打败了他的小手轻轻拂过他的脸颊,星海的气味徘徊在他身旁,耳畔萦绕着柔和的嗓音:“等着,别乱跑。”


随后便毫不犹豫地转身向遗迹猎者走去。


炽阳凝冰奋力抬头看向那金色的身影,动用所有的感官尽力将这一幕牢牢铭记,目睹着旅行者轻松而又惬意地了结他或许一辈子都无法匹敌的对手,心中再也升不起任何反抗的念头。


“他救了我的命,我心甘情愿视他为主,”炽阳凝冰一本正经道,“成为他的宠物。”


“等一下,我被旅行者救了这么多次都还没当上旅行者的狗呢,”蒙德冒险家诧异到,“你怎么一来就成宠物了,给我分个先来后到啊喂!”


炽阳凝冰直接无视了他的声音,继续讲述自己的故事:“他没同意当我的主人,我只好退求其次,说想要跟在他身边报答他。”


出乎意料的是,旅行者同意了。


“你刚才说你能为我做任何事,这是真的吗?”旅行者再次确认。


炽阳凝冰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


旅行者忽然有些羞涩:“那么……”


“可以让我摸摸你的腹肌吗?”



8

“这就是我和旅行者的故事了,后来我就一直跟着他旅行,”炽阳凝冰将苹果酿一饮而尽,“直到他前几天跟我说要来蒙德一趟,我才追了过来。”

  

“是不是很无聊?”

  

“……”


众人面面相觑,一时间无言以对。


“害,怎么可能呢,”良久,璃月商人才率先打破沉默,“你怕不是在诓我。”


“就是啊,”蒙德冒险家附声应和,“旅行者怎么可能对那种东西感兴趣呢?”


“我说兄弟,你真不想说就算了,我们也不会逼你,”稻妻酒客谴责到,“但你怎么能编这种假话来糊弄我们呢?”


须弥学者唉声叹气:“你这还没睡着呢,就开始做梦啦。”


“早知道你要编故事,就不让你说了,真扫兴。”枫丹绅士有些生气。


炽阳凝冰见状挑了挑眉,没有接话。


众人数落了他好一会,便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聊起了别的话题,每个人都在尽力活跃气氛,只是比起方才真挚的热烈,此刻的闲聊难免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决定了,回去就研究下快速增肌的办法,他们的默契在这一刻达到了惊人的一致。


始终坚守在吧台的那位红发酒保此刻却皱着眉,收回了打量炽阳凝冰的视线,疑惑地低头扫了眼自己的身材,百思不得其解。


那位镀金旅团的身材也就那样,至少他可以保证自己的身材绝对要更好一些,但为什么空从来没对他说过这种话。


难道说……


红发酒保灵光一现,低声呢喃。


“穿太多了么——”







全文➕彩蛋1.2w,感觉快虚脱了,这篇不能再拖了,再拖下去就要多写一个国家了(面目狰狞

这篇就当作新年礼物送给大家了,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吃得饱饱的,有更多的粮_(:з」∠)_

顺便小声哔哔一句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全员空厨的剧情,下一篇还是不写这种类型了,容易把不住字数(捂脸

最后,本文依旧由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红发酒保赞助播出  |ω・)

彩蛋转回空空视角,带你了解不一样的空空

  

评论(41)

热度(112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