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泡枸杞

空单推+空右严重洁癖人,看到其他cp名都会难受很久的那种
空是独立存在的,禁乙女代入
ky言论不仅会删,还会请去小黑屋躺躺
社恐人社恐魂,间接性向往社交,不回评论不是高冷,是怕说错话(><)

【all空】在提瓦特成为空厨却频频入狱(上)

提瓦特全员空厨警告,沙雕警告,ooc慎入。





1

已是深夜,蒙德城内热闹的氛围才将将散去,伴着夕阳而来的酒客们披着星月而去,迈着微醺地步伐告别或熟悉或陌生的酒友,哼着断断续续的小曲回到家美美地睡上一觉,等待黎明的到来,期待夜晚的重聚。

  

又送走一位醉醺醺的酒鬼,天使的馈赠内的值班酒保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眼角余光若有似无地扫向最后一桌客人,在被察觉前便收回了视线,不紧不慢地拿起软布擦拭着手中的玻璃杯。


他的动作优雅而贵气,裁剪合身的酒保服穿在他身上越发衬出其锻炼得当的好身材,耀眼夺目的红色中长发被高高扎起绑成马尾,酒馆内稍显晦暗的灯光洒在他身上,更增添了几分莫名的诱惑。


他手中的玻璃杯也被笼罩在灯光之下,光滑透明的杯身映出了他的身影,红发酒保停下动作细细打量着自己,半晌后才满意地点点头。


不久前酒庄里的葡萄大丰收,他借机以研发新口味无酒精饮料为由给远在须弥的旅行者寄去信笺,邀请旅行者回蒙德一叙,正巧旅行者在尘歌壶里搭建的温泉也于前段时间竣工,计划着种些葡萄丰富下尘歌壶里的绿植,接到来信便欣然应允,与他约定今晚在天使的馈赠里一聚。


“温泉……”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红发酒保手握成拳放在嘴边,欲盖弥彰地咳了几声,却没注意到自己的耳尖染上了淡淡的绯色。


原本是打算把约定的地点定在晨曦酒庄,但在回信时,却鬼使神差地想起旅行者曾夸过他穿酒保服很好看,等回过神后,信已经寄走,无法更改了。


事已至此,红发酒保只好翻出了压箱底的工作制服,扎起高马尾早早等候在酒馆内,满怀忐忑地期待着旅行者前来赴约。


只是……


红发酒保微微皱眉,再次将余光投向角落,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那里的最后一桌客人。


从营业起,那桌就陆陆续续地迎来了好几位客人,他们脸上带着拼命压抑的激动,频频回头看向大门口,鬼鬼祟祟地交头接耳,酒馆内嘈杂的各种声响与他们的讨论声交织在一起,让旁人无法听清他们到底在聊些什么。


但红发酒保却凭借着自己优秀的听力与丰富的经验,捕捉到了他们偶尔压不住音量时蹦出的名字——空。


红发酒保心头一跳,瞬间打消了原本准备提前打烊的念头,转而留意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试图探知他们在谋划些什么。


炽阳凝冰就是在这时踏入了酒馆。


温暖晦暗的灯光下,沉稳的红发酒保抬头看向他,礼貌地点了点头:“喝点什么?”


“一杯……”炽阳凝冰话音一顿,似是想起了什么,隐藏在面罩下的嘴角不自觉地上翘,“苹果酿吧。”


红发酒保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没再说些什么,转身拿出新杯子往里倒入果汁,随即放在了吧台上。


炽阳凝冰接过苹果酿礼貌道谢,缓缓走向酒馆里唯一热闹的一桌。


“你迟到了。”酒桌旁,一位须弥学者打扮的酒客略带指责地说。


“和主人告别稍微花了些时间,”炽阳凝冰解释到,一同在酒桌旁坐下,“我来得太迟了吗?”


穿着璃月长袍的商人摇头:“没有,他还没来呢。”


“说实话,你们确定他今晚真的会来这里吗?”身着稻妻特色服饰的酒客警惕地看了眼吧台的方向,小心翼翼地问。


“放心吧,”来自枫丹的绅士自信满满地拍了拍身旁的蒙德冒险家,“我们敢打包票,他一定会来的。”


稻妻酒客质疑到:“你们就这么有自信?”


蒙德冒险家一脸真诚:“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隔三差五就被旅行者救一次呢?”


当然了,这位来自蒙德的冒险家并不是一位变态。


至少一开始不是。



2

事情起因不过是一个天真冒险家不知死活地跑去闯荡秘境,结果被困在里面出不来,把自己吓晕过去即将成为魔物口粮的时候被路过旅行者救下的俗套故事罢了。


只是那位旅行者长得实在太过貌美,以至于享受了膝枕待遇的幸运冒险家在睁开眼的那一瞬差点又被晃晕过去。


“或许,您,您是……”冒险家神情恍惚,“我的,幻想老婆吗?”


底下是柔软而又不失弹性的双腿,眼前是璀璨夺目的金色阳光,阳光本人甚至还体贴地伸出手抚上他的双眼,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徘徊:“再睡会吧,你可能撞到头了。”


冒险家就是从那以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的。


“说实在的,被旅行者救的感觉可真好啊,那种心跳加速的亢奋感真让人上瘾嘿嘿嘿……”冒险家笑得一脸痴相。


“所以这就是你后来跟踪旅行者,假装自己有危险让他来救你的理由吗?”须弥学者恍然大悟。


这只是他变态的借口,红发酒保腹诽到。


“你们不懂,旅行者的腿真的很软,假装晕过去,就能享受到膝枕,那滋味,只要试过一次就再也忘不掉了。”


“当然了,这些都不是重点,”冒险家向前探出身去,神秘地说,“你们都知道旅行者上半身穿的是紧身衣吧,只是平时都被围巾遮住了,什么都看不到。”


“但是膝枕的那个角度,从下往上看,正好能看到……”


冒险家忽然地压低了音量,其他人也会意地紧凑成一团,任凭红发酒保再怎么努力也无法听清后面的话。


什么,那个角度到底能看到什么?


“这么挺?!”稻妻酒客突然猛地挺直身惊呼到。


“就是这么挺,手感看着就不错,”蒙德冒险家脸上仍带着痴笑,抬手抹了抹鼻子,确认自己脆弱的鼻黏膜还在顽强支撑,“我敢打赌肯定很好嘬。”


“哇哦——”众人发出意味不明的感慨。


只剩没能听全的红发酒保独自郁闷,什么东西看上去很好嘬?


“我为了能够和旅行者偶遇可是在蒙德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放心吧,我的消息来源绝对可靠。”


冒险家忽然消沉了下去:“只可惜……”


璃月商人贴心地接过了话题:“可惜什么?”


“我最后一次享受旅行者膝枕的时候,我们蒙德西风骑士团的骑兵队长不知道从哪里跳了出来,”冒险家怨气满满,“听了点小道消息就开始颠倒黑白,非说我在跟踪骚扰旅行者,带着其他人就把我抓住关进牢里了。”


“我已经跟他解释过很多次了,冒险家之间的事,怎么能叫骚扰呢,那叫贴贴!”


“结果他听了这话,没过两天就把我的情报网给一锅端了,害得我出狱后又得重新开始,今晚的行踪也是好不容易才打听到的。”


“可恶,骑士团的败类!”冒险家愤怒地灌了一大口蒲公英酒。


看来骑士团也不是一无是处,红发酒保难得对骑士团有了点好印象。


“当然了,为了以防万一,”枫丹绅士接过话茬,“今晚的消息我也确认过了真假,各位就放宽心吧。”


“你?”须弥学者感到了好奇。


“别看我这样,”枫丹绅士挺了挺胸膛,“我可是旅行者的御用摄影师,专门负责拍摄旅行者的各种照片的。”


“虽然他本人并不知道我的存在,不会主动向我报备行踪,但作为御用摄影师,这些都不是什么难题。”


这分明叫偷拍,红发酒保默默纠正着他的用词。




3

“御用摄影师?”须弥学者注意到了什么,急忙问到,“那你手上是不是有很多旅行者的照片?”


璃月商人紧跟着开口:“不知阁下是否愿意……”


“没了,剩不了一点,”枫丹绅士两手一摊,摆烂到,“之前被抓去梅洛彼得堡,照片全在那里被没收了。”


“唉——”众人发出了遗憾的叹息。


“说到这事我就来气,”枫丹绅士眉头紧锁,心烦意乱地喝了口苹果酒,“那天我正在整理我拍到的照片,结果突然有人来敲门。”


“一边喊着什么‘开门,执律庭送温暖’一边闯进我家里,把我手上的照片搜刮一空,说我暗地里传播银灰涩情,现在证据确凿,非要把我压去歌剧院那边进行审判。”


“银灰涩情?”稻妻酒客察觉到了不对:“你拍的都是什么照片啊?”


“当然是旅行者身上最具有魅力的部分,”枫丹绅士理直气壮,“比如小腰小嘴啊,还有那张漂亮的小脸蛋之类的。”


枫丹绅士的声音震耳欲聋:“这不就是我们这些搞摄影最该拍的吗?!”


摄影?涩影才对吧。


红发酒保阴恻恻地看了他一眼,在被察觉前又收回了视线。


“我懂你,”蒙德冒险家理解地拍拍他的肩,“就像我只是想和旅行者贴贴,结果他们非说我是跟踪狂一样。”


“甚至还是最高审判官大人对我发起的指控,”枫丹绅士怒气冲冲,“他懂什么,这分明就是至高无上的艺术!”


“璃月有句话说得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此等艺术,他们看到的居然只是银灰涩情,太没有审美涵养了!”


“旅行者长得这么好看,不管什么样的动作神情,往哪一放都是浑然天成的风景好吗!”


“依我看,分明就是最高审判官平时用这种眼光看旅行者,导致他看什么都是一样的。”


“不过没办法,谁让旅行者这么受欢迎呢,”枫丹绅士得意洋洋,“被一些奇奇怪怪的人觊觎也是常有的事。”


不远处的红发酒保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


“虽然能理解他,但我还有很多照片没拍到呢,当然不能在梅洛彼得堡耽误时间。”


“所以我在法庭上据理力争,向台下的观众们解释了这类艺术的美妙之处,最后所有人都认可了我的观点,我也得以被宣判无罪。”


“好!”周边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为他鼓起了掌。


枫丹绅士骄傲地摆了摆手:“谢谢,谢谢。”


“不对啊,”稻妻酒客忽然想起了什么,“既然你辩护成功了,怎么后面又被关进监狱了呢?”


“哦,那个啊……”


枫丹绅士一脸纯真:“因为这场审判结束后,最高审判官大人又以泄露旅行者隐私的罪名重新指控了我一遍,于是我就进去了。”


须弥学者震惊:“居然是以这种方式进去的吗?!”


“我也没想到居然会栽在这里,一想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看不到旅行者,”枫丹绅士痛心疾首,“就只好把藏起来的所有照片都偷偷带进梅洛彼得堡里缓解我的痛苦。”


“意外的是,我居然在那里认识了不少趣味相投的知己,大家都能理解这些照片的魅力所在,那我当然不能藏私,非常干脆地把所有照片都贡献给了集体。”


璃月商人赞叹道:“真是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


“结果反而因此被那里的管理者公爵大人注意到了我们的活动,”枫丹绅士捂脸,“所有的照片都被他没收,我们想偷回来,却发现他全都放到自己的办公室去了!”


“可恶,难道上位者就能这么以权谋私吗?!”


须弥学者深有同感:“上位者都是一群混蛋!”


“如此强烈的共鸣感,”枫丹绅士被吸引了注意力,“难道你也曾被压迫过吗?”


“唉,这件事说来话长……”须弥学者用手支起下颚,目光空洞,似乎陷入了某些不美好的回忆。


“说说吧,”璃月商人宽慰到,“旅行者还没来,我们有的是时间。”


众人纷纷附和:“对啊,你就别卖关子了。”


须弥学者犹豫片刻,还是开了口:“你们知道,我们教令院学生最怕的是什么吗?”








鸽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啊,其实我每天都在tag里找粮吃,只是单纯懒不想更新而已OTZ

  

算了下发现还有一半人的故事没写,一下子弄完字数就太多了,干脆分上下发好了,我努努力看看今晚能不能把下码完 |ω・)


本文由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红发酒保赞助播出(◦˙▽˙◦)

评论(22)

热度(109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