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泡枸杞

空单推+空右严重洁癖人,看到其他cp名都会难受很久的那种
空是独立存在的,禁乙女代入
ky言论不仅会删,还会请去小黑屋躺躺
社恐人社恐魂,间接性向往社交,不回评论不是高冷,是怕说错话(><)

【all空】修罗场生存技巧(下)

关于木头空空突然开窍发现自己其实是万人迷且周围全是修罗场这件事,ooc慎入,沙雕慎入。

  

  

  

  

  

3

“啧。”达达利亚单手撑着下巴,手肘支在桌面上,不爽的看着和空交谈甚欢的钟离,脸上的委屈都要溢出来了。

明明是他靠着愚人众的情报网得知空来了璃月,特意前去偶遇约架,打完后顺理成章的和空共进晚餐,结果好巧不巧在路上撞见了钟离,只是稍微聊了几句,空就被钟离的美貌勾引得邀请钟离加入了饭局,倒是把他这个冤大头东道主晾在了一旁。

“旅者,这几日可有闲暇,”钟离垂眸问道,神色温柔,“万民堂最近出了新品,若不嫌弃,我想邀你同去品尝一番。”

“抱歉,我还有几个长期委托没完成,”空愧疚的说,“辜负先生好意了。”

“不必介怀,我也只是寻个借口想同你小聚一番罢了,”钟离安抚般浅浅一笑,眼尾的一抹红越发摄人心魄,“只是待你闲下来后,可否来璃月港与我一叙?”

“钟离先生……”空被迷得一阵恍惚。

眼看空和钟离聊得渐入佳境,达达利亚挑了挑眉,忽然开口:“伙伴,能帮我把账单拿过来吗?”

还沉浸在钟离美色里的空并没有注意到三个人里面自己离账单最远,听到达达利亚的话便不自觉地将账单拿了过来。

“钟离先生长得可真好看啊,”被钟离美色蛊得有些飘飘然的空暗下决心,“干脆明天就去把委托全做了,然后邀请先生一起旅行一段时间吧。”

空一边畅想着和钟离旅行的画面,一边将账单递给达达利亚,只是松手前习惯性的看了眼账面。

“……”

空神情凝重地坐回原位,开始怀疑人生。

达达利亚满意了,翻了翻账单,装出一副非常苦恼的样子:“糟糕,看来这个月的生活费要没了。”

“公子阁下说笑了,”钟离神色淡然,“据我所知,愚人众执行官的工资可不低。”

“钟离先生有所不知,”达达利亚假笑到,“我最近在存钱,匀出来的日常开销没那么多。”

“不过是区区一顿饭,想来不会如此严重,”钟离气定神闲的抿了口茶,“何况公子阁下一向出手阔绰,怎么突然间开始存钱了。”

正在算自己如果不吃不喝,要接多少年的委托才能付得起这顿饭钱的空闻言撇了他一眼,不动声色的将位置挪远了一些。

注意到空小动作的达达利亚得意地甩了甩身后不存在的狐狸尾巴:“钟离先生有所不知,我最近准备和喜欢的人告白,等他同意了就把他绑回至冬结婚。”

“我要举办一个最豪华的婚礼,告诉所有人别来沾边,工资也全都上交给他保管,让他能随心所欲地花钱。”

“虽然执行官的薪水很高,但以后要花钱的地方多着呢,倒不如现在就存起来,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费用,把钱留给我的爱人。”

“用璃月的话来说,”达达利亚有些苦恼的搜索词汇,“这笔存款应该叫——‘老婆本’?”

钟离皱了皱眉,觉得情况似乎不太乐观,但还没等他开口转移话题,空便抢先了一步。

“你现在存了多少?”空下意识问道。

达达利亚不假思索的报了个数。

空深吸一口气,开始衡量打劫达达利亚的收益与风险能否成正比。

不过……

“原来你有喜欢的人吗?”空疑惑的问。

“我以为我表现的够明显了,伙伴居然还没看出来吗,”达达利亚愣了下,随即甜甜一笑,“不过既然是伙伴的问题,我当然要好好配合啦。”

“那么空觉得,我喜欢的人会是谁呢?”

“……”

空连夜逃离璃月。

  

  

4

“毕竟是个阳光小疯批,”空嘴硬地解释自己逃跑的行为,“攻击性很强,处理起来会有点棘手。”

戴因眯了眯眼:“你对他有好感?”

“有一点,但不多,”空意外的坦诚,“他的存款太能打动人心了。”

戴因挑眉:“我以为你对恋爱不感兴趣。”

“非要说的话,我只是不太喜欢他们因为我吵起来,”空头疼地说,“对恋爱本身倒是不怎么排斥。”

“就算他们吵起来,”戴因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你也有办法解决吧。”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我真的选择其中一位追求者,相信不久后就会收到他的死亡通知。”空一针见血的指出。

“虽然自信我在场时能保护好他,但我不可能一直和他待在一起,总会有我照顾不到的地方,所以真要选的话,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实力,防止某天突然被暗杀。”

“实在不行,”空想了想,又加上一句:“至少得坚持到我来救他。”

戴因若有所思的将自己对号入座,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空的理想型。

并不知道戴因在想什么的空无奈的叹了口气:“言归正传,我去璃月不仅是为了躲达达利亚,还是因为有样礼物要送给朋友……”

  

  

5

“是特意给我的惊喜吗,”托马抱着一大束风车菊,笑容灿烂,“真是太感谢了!”

“是对认真工作的家政官的嘉奖哦。”空同样回以一个笑容。

“空……”托马感动的看着他。

“所以,”空煞有其事地清了清嗓子,“我能有机会享受到家政官大人亲手烹饪的美食吗?”

“当然可以啦,”托马爽朗的笑了笑,“就算你不开口,我也想请你一起吃顿饭呢。”

“是吗,”神里绫人闲庭信步地走进了房间,“那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蹭一顿饭呢?”

“家主大人?”托马惊讶地看着他。

“好久不见绫人,没想到会遇到你,”空眨了眨眼:“我还以为你不在呢。”

“难道空是刻意挑我不在的时候来的吗,”神里绫人做出伤心的表情,“真让人难过呢。”

“怎么会,”空理不直气也壮地回到,“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那太好了,”神里绫人笑眯眯地说,“能让空喜欢,也是我的荣幸。”

“不过家主大人怎么回来了,”托马突然插话,“今天还有其他行程吧。”

“听闻空前来拜访神里屋敷,所以专程赶了回来,”神里绫人解释到,“至于剩下那些事情,就算我不出面,他们也能处理好的。”

“既然家主大人这么说了,那我就放心了。”托马维持着自己一贯的笑容,“不过我准备的都食材都不太合您的口味,还是下次再给您做一顿吧。”

“没关系,我不挑食,”神里绫人温柔地笑了笑,“何况空才是贵客,自然要以空的口味为主。”

“不不不,这样太委屈您了。”

“哪里的话,有空在怎么会觉得委屈呢?”

嗯,又来了。空看着死活不肯松口的两人,面无表情地想。

他开始怀疑到底是自己魅力太大,还是交友不慎,导致不管去哪里都能遇到这种场面。

明明刻意挑神里绫人不在的时间来拜访托马,没想到还是让神里绫人赶了回来。

空不由得叹了口气。

当务之急,还是得想办法离开这里。

空回忆着上次和妹妹分别时的情景,眼泪唰地一下流了出来。

时刻关注着空的托马余光撇到了空的异常,顾不上回话,急忙凑到了空面前:“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什么,”空摇摇头,手下不着痕迹地掐了自己一把,让泪水流得更欢,“只是看到你们,就让我想起了我的妹妹……”

“抱歉,”空回忆着妹妹冲他边哭边撒娇的样子,有样学样,“我失态了……”

空一边擦眼泪一边等着托马接话好继续演下去,但过了许久托马都没再开口。

空疑惑的抬眼望去,托马正愣愣地盯着他的脸看,耳尖染上了一抹红。

唔,好像不太对劲。

空和托马面面相觑,僵持着不敢乱动,站在托马身后的神里绫人见状轻声叹了口气,缓步走到他面前拿出手帕,温柔地擦去空的泪水,附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话。

空一怔,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将其中饱含的心疼一览无余。

  

  

6

“我还以为绫人是喜欢看我哭的类型,没想到他挺正常的,”空结束回忆,“反倒是托马让我有些意外。”

“有没有可能,”戴因坚信自己看到了本质,“他只喜欢亲自弄哭你?”

“有道理,毕竟这才符合绫人的性格,”空思索片刻,“不过,这倒是让我想到了迪卢克老爷。”

“嗯?”戴因不太理解这之间有什么关联。

“迪卢克老爷一直以为我是未成年人,但他又很喜欢我,”空回忆着和迪卢克相处的情况,“甚至有次不小心碰了下我的腰,脸红了很久。”

“烟绯一定会喜欢他的,毕竟可以帮忙冲业绩呢。”

空满意地点了点头:“如果迪卢克老爷告白的话,就拿这个作为拒绝的借口吧。”

戴因想了想,决定小小的幸灾乐祸一下:“很新颖的想法。”

“这不算什么,”空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我还用过更奇怪的理由呢。”

  

  

7

“说起来,空有喜欢的类型吗?”兰巴德酒馆里,原本和空聊得正欢的卡维忽然有些羞涩的问道。

“这个嘛,”空看着他脸上的红晕,露出了平时做委托时的职业微笑,“我不太喜欢比我高的。”

“为什么?!”卡维如遭晴天霹雳。

空笑容不变:“接吻的时候还要垫脚,感觉会很累呢。”

“可,可是……”卡维焦急地寻找着可以反驳空的论点,“高一点也不妨碍接吻的,比如,比如……”

“比如说,如果对象小小的一只,”卡维忽然灵光一闪,“个子相对高的那位就可以把他抱起来亲了。”

“抱起来的话脚会够不着地吧,”空有些懊恼的补充到,“而且我很重,会很消耗力气的。”

“没关系,你可以找建筑师,建筑师最不缺力气了,”卡维信心满满的拍了拍胸口,“而且,脐橙的体位也很适合接……”

“不想被风纪官以当众骚扰他人的罪名抓走的话,你最好闭嘴。”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艾尔海森坐在了空对面,平静地打断了卡维。

“你!”卡维气急,但有想到了些什么,慌张地看向空,“对不起,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说话不过脑子只能证明这就是你潜意识里的想法。”艾尔海森冷不丁地补上一句。

“艾 尔 海 森!”卡维咬牙切齿地看着他,“别人聊天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插话!”

眼看卡维就要爆发,空连忙伸手抱住他的胳膊:“卡维,能稍微让一下吗,我想出去找老板点些写吃的。”

卡维今天就是奔着告白来的,为了和空相处的时光不被打扰,他选位置时特意选在了安静靠墙的角落,而坐在空的身边除了可以拉进距离以外,也能堵死空任何因为被吓到逃离现场的路线。

卡维气鼓鼓地瞪了艾尔海森一眼,然后温柔地对空说:“你进出不太方便,在这坐着就好了,想要什么我去给你点。”

空笑着道谢,报了几个菜名后和艾尔海森一起目送卡维起身离开。

艾尔海森很快便收回视线:“你这么惯着他,他只会蹬鼻子上脸。”

“没关系,”空不在意的说,“我还挺喜欢他的。”

“大部分人的智商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周围人的言行影响,”艾尔海森喝了口酒,“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卡维已经影响到你了。”

空笑了笑,没有接话。

“虽然我不认为他身上有什么值得你青睐的地方,不过……”艾尔海森突然问到,“你喜欢他哪一点?”

空想了想,回到:“他长得很好看啊。”

注意到艾尔海森开口又想说些什么,空赶紧补充到:“金色的头发真的很漂亮呢,你觉得呢?”

艾尔海森闻言扫了空的金色麻花辫一眼,又皱着眉看向卡维的背影,仿佛要用目光将卡维的头发烧光般观察着,许久后才认同地点了点头。

“的确,有种脑干缺失的美。”

  

  

8

“他甚至一本正经地跟我解释了脑干缺失会导致植物人、偏瘫,”空扶额叹气,“但不管是其本身的含义还是流行的含义,他都觉得很适合卡维。”

“不愧是艾尔海森呢。”

“所以,”戴因抛出了自己最感兴趣的问题,“你真的不喜欢比你高的?”

“只是临时想的借口罢了,”空觉得他的关注点很歪,“实际上,我还挺喜欢和我体型差比较大的对象的。”

“被抱在怀里会很有安全感吧。”空认真地考虑到。

“我明白了,”戴因点点头,话锋一转,“我想到了能帮你摆脱追求者的办法。”

“什么办法?”空期待地看着他。

“你觉得,”戴因没有正面回答,“我怎么样?”

“什么?”空怀疑自己没听清楚。

“你觉得我怎么样?”戴因耐心重复了一遍。

“?”

空不太理解他怎么敢的。

思索片刻,空点了点头:“好啊。”

戴因一愣,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到空又补上了一句:“下次见到我妹妹,你可以先和她聊聊这件事。”

“只要她同意,我也同意。”

  

  

  

  

  

  

  

  

为什么每次写鸭头和凯子哥的剧情时都能写这么长一串呢(疑惑

算了,有机会干脆让他们两个互扯头花好了(「・ω・)「

好期待3.6呜呜,想给空空找新男人,好想快点去枫丹,希望水空空能和凯子哥打永冻呜呜呜呜(>﹏<)

评论(19)

热度(1478)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